lord647

杂六杂七


教养到底有多重要
我觉得直接反映出来的是情商
背后一定是所接受过的所有教育 来自家庭来自老师来自社会的

我大概从小学开始就变成了没有教养的孩子
从干干净净的白衣服到每天脏兮兮
从不敢开口说话到张口骂人甚至说不过就要动手
朋友是狐朋狗友 以钱和各种利益聚在一起
小孩子大都是开心的
当然我也少不了有各种痛苦的有压迫感的回忆

等大一点这种情况就愈演愈烈了 但大家都一样
我开始有意识的明白大家是有区别的
我依然会作恶 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
每天尽情畅快 过的性别都忘了
但又有一些谨慎和自醒
觉得自己要成为温暖和善良的人
后来就更矛盾了 一方面背地里违规违纪 一方面坦然当着学生干部与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但我开始改变了 直到大学这四年里
我去审视去对照去照着别人喜欢的样子去改变
其实挺恶心的
我觉得我的个性快要殆尽了
挺奇怪的 我再也没那么开心了

意识到越来越多的成人的东西
就越来越消极了
也不想面对这些
我觉得这是很多人有的共性的矛盾

写着写着就跑题了
教养
日积月累
然后意识到问题尽量去改
尽管自己本身也有无数问题
但总是抱着一种优越感 自上而下去审视其他人
回过头来开始反思不能这么做
有些时候有的人开口说话 我心里一定会选择漠视
不愿与其争辩 觉得没有必要 想反驳的时候但是出于教养又不能表现出来
人活的真累

我极少有生气的情绪 一般会转换为对人的失望和自己闷头压抑 想到这里都觉得呼吸有点沉重了

写这些无用的东西
不知道十年之后的我是什么样子
还在挣扎还是已经跟自己和整个世界达成了和解
灭亡了还是在努力想留下痕迹
有没有找到真正喜欢的一直坚持的事情?
是动画电影摄影还是写字?
我由衷希望
你开心就好

评论